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1

不做啃老族

到了应该工作的年龄,有能力正常工作,却不务正业,或者理财不当而导致需要伸手向父母要钱的子女,有一个相当有趣的称呼,叫“啃老族”。环视世间各种生物,多数动物都是照顾下一代一段时间,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让他们自己去生活。不管这些幼嫩不知世故的小家伙是否真的已经独立,也都只好硬着头皮出去闯荡,生死各安天命。唯独人类的下一代,不少可以厚着脸皮,赖着父母一生一世,让父母为他们打点一切。一旦父母离开了,又没有为他们安排好后路,他们的生活就很可能崩溃。 

随着世界的进步,父母过于溺爱孩子,导致不少年青一代对于金钱的价值观异常薄弱。要嘛认为父母给他们钱花是理所当然的,要嘛可以为了赚钱不惜抛弃人格自尊。这样的价值观让他们可以向父母伸手要钱时显得理直气壮,而父母也因为宠溺一再退让,最后这种歪风反而有逐渐变成主流的趋势。年轻人一出来工作父母就买车送楼的更是屡见不鲜。加上外面社会诱惑重重,一旦迷失就很可能坠入债务的陷进,难再回头。 

如果你现在财务状况不佳,或者被债务压得喘不过起来,甚至根本就正靠着父母的支持过活,那么你是否应该开始好好的想想如何才能改变自己的情况?开源节流,养成储蓄的习惯,不乱花钱,绝对是纠正自己财务状况的不二法门。这些听起来简单,老得不能再老的掉牙,却难倒了很多人。是不能,还是不要? 

努力地为自己的人生争一口气,你也会为你自己而感到骄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