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July 11, 2011

小金桶


对于许多背景平凡,爸爸不是郭鹤年,母亲不是林爱莲,完全必须靠自己打拼求存的普通人而言,拥有第一桶金,几乎是一个共同拥有的奋斗目标。然而,在现实与人性软弱等挫折面前,许多人也宁愿把这个目标当成一种遥不可及的梦想。活在当下,只要身边有一些可以应急的储蓄,就不太愿意去想太久以后的事情。

年轻是致富的本钱,而时间可以是这个过程的朋友,也可以是是这个过程的敌人。如果懂得善用金钱,投资于生意,或者投资于会增值的资产,利用时间不断地让它成长,最终必然能够赚到第一桶金。然而如果因为意志不坚,被时间麻木,把最宝贵的青春浪费在享受,只求今朝有酒今朝醉,除非运气极好,不然暮年生活情况可想而知。

三年前开始踏足股市的我,其实觉得已经略显晚了一点。不过好在还不到中年,只要不行差踏错,应该不算太晚。从开始的3千令吉的资本,日积月累,资产也终于在上个星期从巴厘岛回来时突破了一个小小的里程碑。虽然离开第一桶金还有一大段距离,但经过那么久的努力后,终于可以拥有一个小小的金桶,也算是看到了一点希望。

当然,我没有许多大大的投资天赋,只能一步一脚印的缓缓前进。虽说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够达到我要的财务自由,但胜在稳扎稳打。打工生活实在令人懊恼,希望我的第一桶金能够快点实现,让我离开这种令人沮丧的生活。

2 comments:

垃圾魚-sookyee said...

你一定会成功的。。。相信你。。。

yy said...

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