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July 30, 2011

巴厘岛游记 (2 July 2011 - 7 July 2011)


这次的行程其实在去年换公司之前就已经定下,所以随行的都是以前的同事。后来我妹妹和哥哥也要一起一起去看看,也就造就了这个有12人阵容的旅行团,呵呵。



风景和气候


巴里岛位于爪哇岛东部,南接印度洋,北连巴厘海,离吉隆坡大约3个小时机程。由于机场坐落于南部的库塔(Kuta)附近,但我们第一站的旅店则在小岛中部的乌埠(Ubud),所以一下机就体验到了巴厘岛的繁荣象征 - 塞车。巴厘岛面积其实可以算是一个大岛,而且海滩和山脉组成了其大部分的地域,因此气候变差也不小。库塔一带因为地势较低,靠近海滩,加上因为旅游业带来的发展,气候算是炎热的。反观乌埠因为靠近山区,气候则比较凉快,尤其早上更是冷得让人有点发毛。无论如何,比起马拉西亚的酷热,这里的气候可以说是非常的适合户外活动,休闲。




除了气候适中之外,岛上风景也是让人欣喜。从各式各样的庙宇,到海滩,火山,风土人情等都足以让人们觉得不虚此行。尤其以Tanah Lot 的各种风化石洞,石柱,配合日落所构成的风景特别让我着迷。另外还有连绵不断的大片梯田,在绿油油的稻苗衬托之下也堪称壮观。而印度洋的风浪也不遑多让,让库塔一带成为了世界著名的冲浪地点之一。短短的4天5夜其实不能完完全全的走遍巴厘岛,甚至还有点匆忙的感觉,所以建议大家要去的话,尽量把时间拉长到一个星期吧。












风土人情



巴厘岛以兴都教徒为主,因此到上也充斥了多不胜数的兴都庙宇,而且许多旅游景点也都是因为庙宇的存在而闻名。要了解巴厘岛文化,乌埠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地处山区,乌埠的发展比不上其他靠近海滩的地区,所以那里的人依旧保持了许多乡区的作息。这里除了务农,还还有许多人从事手工艺品制作,包括了石雕,编藤,玻璃饰物,手工银饰等。





巴厘岛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00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而巴厘岛大大小小的祭奠,庙会更是常年不断。其中据说每年3月会有一个叫‘寂静日’的祭奠,所有人必须在这一天停止所有的户外活动,呆在室内,就连游客也会被强烈建议不要外出,真的是非常特别。





而到了巴厘岛,有一点不得不说一说的就是他们乡镇的交通。巴厘岛乡镇道路非常的狭窄,只容得下两辆汽车来回行驶,就连摩托车并行也做不到。因此每当有摩托车在前面缓缓前进时,许多后面的车辆都会猛按一声喇叭然后超车。一段道路行驶下来,可以说是惊喜连连,超车时和旁边的摩托车或对面行驶而来的车辆擦肩而过的镜头多不胜数,险过剃头。马来西亚人的驾驶技术到了那里简直就是小学生级别。






逛街



出外旅游,当然少不了买东西。而巴厘岛由于旅游业的推动,可以说大大小小的商店和摊位如牛毛般多。最特别的就是每个人卖的东西都差不多,结果造成了异常激烈的竞争。有些景点的饰物甚至可以把价钱杀到90%,真是让喜欢讨价还价人特别有成就感。而逛大型卖场尽量不要在靠近出入口的摊位扫货,反而应该深入虎穴,闯过一个又一个如狼似虎的摊位老板,到最深入的摊位杀价。那里由于地点不太好,因此生意难做,就算价钱被无情的砍杀到令人咋舌的价格,他们也会愿意成交。









猫屎咖啡 Kopi Luwak



由于我不是咖啡爱好者,所以到了巴厘岛的咖啡园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最贵的咖啡有在巴厘岛生产,叫做【猫屎咖啡】。为什么叫做猫屎咖啡呢?因为这种咖啡的原料,居然来自猫的粪便!



猫屎咖啡,一杯4安士的咖啡可以卖到168美元!这种咖啡的稀有之处在于,它源自一种印尼野生麝香猫的粪便。麝香猫在吃了当地的咖啡樱桃果之后,在它的排泄物中,才会含有这种独特的咖啡。麝香猫自己吃,自己拉,你不能强迫它们吃,强迫它们拉,所以最后得到的排泄物中的咖啡豆,也就非常宝贵了。据悉,这种稀有的咖啡,每年只出产500磅。难怪会这么贵!





肮脏鸭



许多到巴厘岛度假的人都会来尝试这个著名的肮脏鸭 (Dirty Duck)。这道菜的制作其实是把整只鸭拿去油炸,直到外皮香脆无比,就连一些小骨头也能一咬即碎,才配与一些酱料,让顾客享用。而这间餐馆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后面种植着一大片稻田,其中大部分收成作为餐馆米饭的来源。顾客们吃完了可口的鸭(不过我觉得有一点点油腻,呵呵),还可以到餐馆后面近距离观赏稻田,拍照留念。





因为这家餐馆,我才发现其实巴厘岛许多店面的外头看起来都是小小的,好像里头空间不大。但一进入就会发现里面其实很大,非常的深入,有另一番天地的感觉。这也许是巴厘岛人不喜炫耀的另一番写照吧。



海滩



巴厘岛作为区内的冲浪经典,自然吸引了不少外国的冲浪爱好者。到了沙滩就会发现那里充斥着各国游客,不少冲浪者更是身材俊美,成为了吸引眼球的光点。一些技艺高超的人则是乘风破浪,尽情的摆出各种滑浪姿势,羡煞了不少周围的人。





而海滩上的维护还算是达到标准,不会太过肮脏。细沙连绵不断地覆盖了整条看不到尽头的海岸线,配合着夕阳,又是一张浪漫动人的景色。






感想

巴厘岛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景点,绝对胜任有余。我非常的鼓励大家如果有机会,可以到那里去休闲观光。而我也非常的感谢一众朋友和哥哥妹妹在旅游时的各种帮助。毕竟岛上真正方便残障人士的设备稀少,许多地方还是不太方便我。无论如何,我还是非常享受这一段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