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June 27, 2011

套现

这半年来股市陷入焦灼状态,指数在小范围内不断上下,考验着投资者的信心和耐心。虽然如此,手中的组合却每况愈下,从高点回落了超过15%,可见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觉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不过还好组合里以高股息回酬的公司为主,所以靠着不错的股息,损失被大幅度降低。

前些时候因为买房现金几乎枯竭,加上现在市场前景还不明朗,美国和欧洲的倒债威胁,日本核发电厂这个定时炸弹,亚洲经济因为通货膨胀出现疲态等因素笼罩,所以决定伺机套出一些股票,换取现金等待时机。

过去一个月由于股价的莫名波动,套现了两只在组合里不算吃重的公司,平均回酬为27%,而现金也回升到了15%。而其余的公司里头多数为重仓股,除非有特别情况。不然不会轻易出售。

在股市里要立于不败,首先要有一套保本的机制。懂得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才可以输少赢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