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April 09, 2011

定居槟城


一转眼我只身来槟城已经六年了。

整体而言我对槟城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
不会太匆忙,不会太散漫;少了一份都市该有的喧闹,同时却又比普通城镇多了一份活力。唯一令人不满的就是房价高得离谱,让我这样有特别需要的人只能望楼兴叹。

但由于家人都在新山,所以一直以来都还有想要回乡工作的想法。但是在新山和新加波探查过一番之后,发现那里并没有适合我的工作或环境。新山一带的工厂以生产为主,研发性质的岗位不多,所以工厂的设施以及环境都不能达到我的要求。新加波方面虽然有不少工作,但可惜的是我不适合乘搭地铁和巴士等公共交通,自己叫德士或驾车却又太贵。所以和父母商量了之后,他们也同意让我定居在槟城。

现在要解决的不外就是买一间房子吧。想我能够找到一间合意又不太贵的,毕竟我不想成为房奴,一生为银行工作。

我想,五到十年之后如果我能达到基本的财务自由,又还是单身的话,我有可能还是会搬回去和父母一起居住吧。毕竟没有办法孝顺他们是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愧疚的。定居在槟城之后,我又还能再见他们多少次呢?

1 comment:

kooi yen said...

How's your house hunting? everyhting smooth? Regarding your parent...ask them travel Penang for holiday often larr...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