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January 28, 2011

花钱世代

每年接近农历新年期间,也就是12月到2月这段时间,都是我花钱最多的日子。而去年更是近年来通膨最严重的一年,导致金钱的购买力大不如前。出门一趟,50令吉简直就一点看头也没有,一转眼已经落入了别人的口袋。而今年由于更换新公司,同屋租客搬迁,朋友有急需等不在预期的状况接踵而来,导致今年花费创下了历史记录,不由得相当心痛我的荷包一下。

来看看这两个月来我的失血情况:
1.买电脑 - 新公司没有提供laptop,所以一向来都舍不得买电脑的我不得不买了。经过删选,决定了购买dell的inspiron.

2.保险 - 为了节省50令吉,我的保费都是一年给一次的。我的车保险也是在这段期间到期的。

3.捐款 - 朋友的母亲突然发现患上癌症,急需钱动手术,所以捐赠了几百令吉给他。同时还捐赠了一些钱给孤儿院。

4.家用 - 新年期间我会给家里3倍的家用,而去年的通货膨胀那么厉害,所以家用增加到平时的4倍。

5.交际 - 由于更换新工作,所以请旧同事们吃了一顿饭,感谢这些年来他们的帮忙。没有他们,我也不可能坚持到今天。

6.电器 - 同屋的租客要搬了,届时他会把冰箱和洗衣机都带走。为了省却麻烦,决定新年之后购买小型的冰箱和洗衣机。

摩登世界什么都需要钱,以上这些东西都不便宜。如果平时没有做好储蓄,到需要时根本就没有办法应付。年轻人初出社会,还没有什么机会赚到钱,就必须为很多不可避免的事情先花钱。所以储蓄应该从小就做起,至少在刚步入社会时就有一笔应急的钱。然后趁年轻打好理财的知识与基础,让自己的资产不断增加,才能让自己不需要为了五斗米而折断腰骨。

在这个花钱至上的世代,要懂得怎样赚钱,更要懂得怎样花钱,才能确保自己有足够的资本去投资。当你懂得怎样去爱惜金钱时,金钱就会爱上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