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January 21, 2011

天天好天


昨天和朋友一起看了这出由MyFM DJ等本地艺人主演的电影。电影的制作和风格区域性很浓,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绝对会对里头的景色以及对白倍感情切。摄影手法,演员的演技等不算特别出色,故事则略嫌简单,感觉上像电视剧更多一点。

原本以为这是一部贺岁片,但很意外的故事并没有直接和新年扯上任何关系,反而更加着重于描写亲情的可贵。电影里倒是抛出了不少笑弹,让人不至于被故事里感性的部分压迫得太沉重,可以轻轻松松得看完整部戏 而不感到沉闷。抱着支持本地电影的态度来看,这出戏倒是相当值得推荐的。

虽然MyFM每天都在电台节目里推销这部电影,但我觉得这部戏里最值得大家注意的一段,要算时欣怡追问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再见到公公的那一幕。妈妈对欣怡说工作很忙,只有新年的时候才能带她去见公公,也就是说一年只能见公公一次。而公公已经70岁了,如果一个人的平均寿命只有80岁,那么她就只能再见公公10次而已。

10次,离家在外工作的人,如果就只能再见自己的父母10次,是怎么样的一番滋味啊?

转眼间,我也已经在外逗留了6年。一年我平均回家两次,算起来我可能只可以再见到我的父母20次而已。。。

现代人为了生活,有时候,天天回家可以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新年无论如何,不管多么的遥远,不管路费多么地昂贵,也一定要回家看看自己的家人。子女团聚的日子,对父母而言才是真正的好天。

3 comments:

QQshin said...

我也看了。哭惨了。
林德荣喝苦茶那边,好难过。
有时候看见自己越来越大,爸爸他们越来越老,心里真的很难受,多希望可以捐自己的青春给他们。

Anonymous said...

看看中国那边的游子,为了一张车票,排了几天的队,为了回家乡,甘愿站11个小时的路程。。。

梦旅飞 said...

他的结局有点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