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吸引力法则]背后的真正推动力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秘密 - Secret]这本书,对[吸引力法则 - The Law of Attraction]并不陌生吧? 就算没有读过这一本红极一时的畅销书,也应该听说过这个神奇法则的故事。吸引力法则的效用一直以来都具有争论性。是不是只要意念坚定,不断的利用意志告诉自己想要某些东西,宇宙的神秘力量就会在茫茫人海中感应到你,让你梦想成真?

我不清楚这是一个刻意安排的行销策略,还是秘密的作者本身也没有发觉到的真相,梦想成真背后的真正推手其实不应该只是吸引力法则!如果你拥有秘密这本书,我觉得你可以再看一遍,你会发现,书的内容把读者的注意力都导向了吸引力法则,而把真正的主角变成了配角,那就是 - [改变]。

作者尝试倡导读者要先改变自身的想法,意志,然后由内至外的用意志改变自己生活习惯,甚至于性格,最后宇宙的力量就会让你一帆风顺!本质上这些是没有错的,但由于书里对于[改变]和[行动]这两个部分只是些许着墨,而大篇幅的强调意志力的重要性,以至于最后许多人都不小心的误会了成功的秘密。


千百年来,人要生存,就需要改变。正所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世上唯一永恒不变的就是世界一直都在变。如果你发现以前和你一样每天晚上一起宵夜,吹水的朋友,越来越少出来了。他们可能谈恋爱了,可能结婚生孩子了,可能变成忙碌的生意人了,可能到处旅行探险去了。但是你却依然没有什么不同,每天还是在和其他的朋友喝茶聊天,虚度光阴,那么就不应该抱怨为什么幸运之神没有眷顾你,为什么你的人生没有意义。每天一点一点的改变,5年后你就会发现你站在不同的高度上了。别人进步了,而我们留在原点,就算是退步了!我们有多少个5年可以原地踏步?

想要成为作家,首先就要改变自己的思想,告诉自己可以,相信自己的能力,然后改变自己的生活,一步一步的往成为作家的路走去;想要成为有钱人,就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成为有钱人,然后改变自己的生活,去寻找各种赚钱的点子。如果发现一年过去,3年过去,但一切似乎都和开始时差不多,只有两种可能,第一,你只是想,但没有行动;第二,你行动了,但方法不对。方法不对的话,就[改],用不同的方法,直到成功为止。

[吸引力法则]告诉了你成功的第一步,但要成功,就必须拿出改变的勇气。把思想化为行动的人,才能够抵达终点,接受胜利的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