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财富的价值

任何东西都只有在使用时才会显现其价值。如果你买了一双鞋,一个手提袋,却把它放在橱柜里,永不见天日;或者只使用一次,便移情别恋,那么它们在你的生命里,可以说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现代人终日为钱而忙,但每天喊穷的人却是多不胜数。因此追求财富,创造财富,成了现代人其中一个最关心的话题。但当人们不断的埋头苦干,囤积金钱的时候,又有多人有真正想过他到底赚钱的目的是什么?要赚多少钱才够?有了这笔钱之后,又要怎么做?


和我们所拥有的鞋子,衣服,手提袋一样,财富也是只有在你使用它的时候,才会让你知道,它在你的生命里到底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而你使用财富的智慧,则奠定了它在你生命里的价值。举个例子,同样的一千块,它可以是你放在衣橱里等待被遗忘的皮鞋,也可以是帮助了失明人士挽回视力的捐款。如果赚进了大笔财富,却因为不知道如何处理而最终被奢侈殆尽,或者因为害怕失去它们而变得提心吊胆,不只财富失去了其原本的意义,更使你一生的辛劳变得一文不值,得不偿失。

如果你喜欢捐献,就该为了那些需要你慷慨解囊的人,规划一个能让你不断施出援手的财务计划。
如果你喜欢旅游,就必须收集所有的资料,盘算如何在不影响生活的情况下,筹募足以让你踏遍所有梦想景点的旅费。
如果你爱护家人,就要为了他们的将来,准备一个可以让他们以后衣食无忧的财务自由之路。

我比较贪心,以上三点都是我的目标,所以我也就必须努力不懈的实现他们。

明白了财富的价值,追求财富的路才会充满意义。
你 ,又知道你为了什么而赚钱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