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你最重要的资产


凡对投资理财有认识,或读过理财部落格的人都应该看过,要达到财务自由,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尽量持有会增值的资产,减少会贬值的资产。而其中,养成储蓄的习惯,把债务还清,然后投资拥有固定回酬的资产,是大家都一致推荐的途径。然而,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资产,却往往被自己给忽略了,以至到最后失败了,都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不能成功。这个重要的资产,每一个人都有,但随着时间流逝,这资产是会增值,还是会贬值,完全就看你怎么去对待他了。别无其他,这资产就是你自己。

不论你怎么把成功定位,如果你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足够的眼界,没有积极的态度,没有适当的性格,你很可能会一次又一次的错失迎面而来的机会。[易经]说:无财作力,少有斗智,既饶争时; 可见如果没有时时提升自己,你不只是可能错失机会,甚至可能失去原本属于自己的一切。

每个人提升自己的方法各不相同。有人通过阅读增广见闻;有人通过交际开拓眼界;有人利用实践锻炼自己;不管你是使用哪一种方法,如果若干时间之后发现自己并没有长进,重犯错误,生活的质量没有增加,就应该检讨自己是不是用错了方法。

要有美好的生活,快乐的家庭,健康的身体,精明的头脑,追根究底,还是看[你]这个资产是不断的在[增值],还是不断的在[贬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