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June 13, 2009

轻松的认同感

世上有两种人可以很从容的牵动千万人的心,一个是演说家,而另一个就是作家。

演说家靠的是演说时对声调起伏的运用,肢体语言的微妙配合,加上对现场气氛的控制,让听众融入自己所描述的主题世界,继而诱发自身激动的情绪,并给与高度的认同感。

而作家则运用对文字高度的认知,精妙的创作出令人动容的文章。他们对于文字铺排的技巧已经到了非常纯熟的境界。

同样的内容,同样的话,如果由资深的演说家或作家来带出,是可以很立竿见影地让读者听众感受到他们与众不同的魅力。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让听众读者给与高度的认同感。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不论是说话还是写作,我都觉得我让读者或听众感受到了一些许的压力。这是性格上的牵绊吗?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呢?我很喜欢一些作家如张小娴,Kenny Sia等。他们的文章往往让读者没有压力,并且能够给予某程度上的认同。我觉得其中一个很明显的不同就是他们的文章一般上写出了大多数人都有过的经历,而我的文章则多数着重在我自身的生活。当然,我不够幽默也许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轻轻松松的玩笑才容易和人打成一片,并让他们打开戒心,给与认同感。有了认同感,人们才会更愿意接受我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