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财务规划

今天一整天没有出门,除了懒惰,也为了省钱吧。起身后没多久妹妹就信息来说妈妈被裁员了。这个消息不知道算好算坏。我一直都希望父母快点退休,不用那么辛苦。年纪也不小了,也应该到了休息享乐的时候。另一方面,家用却成了一个问题。家里的花费不小,兄弟姐妹们赚的钱应该帮补不了太多。两个哥哥虽然有点油水,但嫂嫂们精打细算,应该不会增加家用太多,最后应该都是有我来填补吧。

今年没有什么希望加薪,突然要增加家用一倍确实非常吃力。我的财务计划自从工作以来都不是进行得很顺利。第一年为了帮助LT花了不少钱;第二年和第三年因为投资不当不少现金卡在朋友那里,到现在都还不能收回来;今年为了增加家用,应该也是存不到什么钱了。

我的财务规划:储蓄,保险,投资,生意; 只有保险方面已经达到我当初计划时的要求。身上没有什么储蓄,如果工作突然没了,应该只能撑4个月。投资方面全面亏损,不知道是我倒楣还是眼光有问题。生意嘛,还没看到正数,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机会看到。

无论如何,我不会让父母为了钱的事烦,作为一个失败的儿子,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