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我,太方便了吗?

记得当初看《王子变青蛙》时,其中有一段,女主角对男配角说“你太方便了”。 现在想起来,的确有些滋味在心头环绕着。 一个人,如果真的为人太好,有求必应,随传随到,是不是就很容易会被当作是理所当然的。

我当然没有戏里的男配角那么伟大,但我自认,无论是对朋友,还是对我喜欢的人,我都尽我的全力去配合他们,帮助他们。可惜,我却又感觉到,我所作的一切,是不是,真的有触动到了他们的心灵。当然,我不是要求什么回报;但,总觉得,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在一乡情愿的付出,有种透明的感觉,我的存在与否,似乎,不会留下一点涟漓。

也许,现代人越来越不懂得表达感激。“谢谢”两个字,似乎是那么的不珍贵,可能甚至比花花公子口里的“我爱你”更加卑贱。 又有多少人,是打从心里,把这两个字说出口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