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November 11, 2018

2018年年度股票投资总结



2018年对许多投资者而言并不是一个好年。年头的涨势不过昙花一现,之后的每一个月几乎都是成下降趋势。我只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投资者,普通到我今年根本就懒得再去看股市的走势。隔离股市四个月之后,果然迎来了最差的年度表现。

投资10年,组合第一次呈负增长。尽管在新资金的投入下,组合依然萎缩了16.48%。可以想象如何不算入新资金的话成绩会有多糟糕。年度回酬出现了第二次的负数,也是最严重的亏损,达20.86%。另一个坏消息就是股息在各大公司的保守派息下,也呈12.52%的负增长,股息率只达3.12%。

账面价值因为2017年的盈利在今年的部署中被实现,所以反而呈11.94%的正增长。可是年度回酬与账面价值的背离,说明今年的部署大多都买贵了,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其中KAREX和EWINT的投资,以至今为止的情况来说,毫无疑问是失误的。不过这两间公司的潜力依然存在,只不过管理层是否能够将价值很快的反应出来,却不是我能够控制的。只希望在我的耐性完全消磨殆尽之前,她们能够好好的报答一群不离不弃的投资者。

2019年,拭目以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