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April 11, 2018

短期波动

美国贸易战和大选是最近股市波动的主要原因。股市在过去一个多月里,许多二三线股简直就是经历了一次中级风暴,下跌了30%的公司随手拈来。

可这个星期不知是不是说好的一样,美国总统说中美关系依然密切,马来西亚也顺势宣布了大选日期,股市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反弹了。

这次下跌潮就这样结束了?我也不知道。毕竟从头到现在我都没有任何动作,只是静静的看着组合下跌,看着组合反弹。说不后悔捞底是假的,但我不是神,也不是预言家,我无法预知哪里才是谷底,所以也不会太过于纠结。

这样的跌潮都不加码,那要什么时候才加?

也许我太过保守,这种少于两个月的短期跌潮已经不太能吸引我去拼命了。我买的公司都是准备收两三年以上的,所以没有非常明显的触底信号我是不会随便加码的。

股市里机会很多,陷阱也很多。有不少机会其实都有很高的确定性,并不需要为错过几个不确定因素高的机会而懊悔。毕竟投资法则的第一条就是 - 永不亏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