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October 10, 2017

郭沁 - 传奇

### 反复听过现场版手机视频之后,觉得忘词的部分可能是个误会。郭沁应该是唱对了歌词,但麦克风并没有收到音。特此声明。下面文章就不更改了。

前晚新歌声大决赛落幕,可惜喜欢的郭沁没有拿到冠军。更遗憾的是从网络看到现场观众用手机拍摄的录像,音色竟然比我看官方直播的还要好。害我还以为大家一到鸟巢就全部原形毕露,跑音走调。这些也只有看直播的我们才明白,因为后来官方放上网的视频都被修音调整过,音色比较正常。




从手机视频里可以发现,郭沁的发挥还是很出色的。可见官方用来转播的收音系统有多烂。不过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天气太冷,竟然失误忘词,这在官方直播视频是被掩盖了的。虽然这个小失误并没有影响整首歌,但如果评委硬要纠结这个,投票给失误较少的扎西也无话可说。

许多人说郭沁选唱这首[传奇]是败笔,的确这首歌呈现出来并没有太多惊艳的地方。就如我之前说的,靠声音优势走得越远,人家就会越挑剔你除了声音还有什么。结果那英还真的就让郭沁平平凡凡,安安静静的表演。在这种大家期望值很高的决赛,这无疑为胜利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无论如何,这首开始听起来不怎么样的歌,听多了几次,还觉得挺有味道,有自己的风格,越听越好听。

真心希望这个谦虚有礼的小姑娘未来能在音乐路上大放异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