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une 11, 2017

成功的要素

昨晚和朋友谈到了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在短时间里那么成功,有些人却打拼一辈子还是浑浑噩噩。想了想,我觉得成功与否与许多因素有关,但总的来说我觉得可以总结为三个,而如果能够拥有两个要素以上,基本上应该都能够成功的。当然,前提是这人的性格没有问题。一个人的性格如果有问题,自然在追逐成功的路上困难重重。但看看美国总统特朗普,性格有问题吧,不也依然名利双收?

这三个要素就是【天分】,【努力】以及【运气】。有天分又努力的人,自然较容易成功,除非运气真的是烂到无人敌。不过运气很多的时候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计划的的时候能够把所有可能的风险考虑好,并做好应对措施,幸运女神也比较容易光顾。

有天分又有运气,说实话也很难想象不能成功。这在职场上非常容易见到,不管一个人是有拍马屁的天分,还是有领导的天赋,只要运气不错和老板上司相逢恨晚,总能够平步青云。他付出的努力可能比别人少很多,甚至完全不用动手工作,不需要加班,也能够取得比别人高的成就。而那些运气好到一出生就惊讶地发现口里咬着金汤匙的天公仔,只要有点天分,成功几乎是必然的。

如果没有天分,单靠努力却没有运气是很难成功的。但就像上面说的,除非是上辈子传下来的无敌烂运气,只要仔细做好规划,运气还是有很大机会慢慢靠近。成功的速度就看自己的价值何时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这个等待不一定是被动的,主动出击,多加表现,才有更多接触运气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