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March 05, 2017

努力,是为了懒惰

我是一个懒人,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不需要工作,能够有大把的时间来慢慢的挥霍。可惜这个世界注定了没钱的人没有资格懒惰,因此成为懒人之前必须要确保自己拥有足够的资产来支持自己虚度光阴。

前几年因为自身的固执,也可能因为自己的懒惰,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研究马股的上市公司。什么工作太忙,应酬太多之类的,可以是理由,也可以是借口。结果就是比较起几个几乎同时期开始投身股市的大大,我的成绩已经被远远的抛在后头。虽然我已经拥有了一笔让很多人都羡慕的资产,但这些资产却还不足以让我无忧无虑的慵懒一生。

今年开始时我决定了要花一些时间继续我停顿了许久的功课和研究。几个月下来,发觉其实我错过了好几家在过去几年表现突出的公司。如果前几年我有花时间去整理这些公司的资料的话,今天我的组合也许就会再上一个台阶。

无论如何,过去的已经不能改变,更重要的是我必须努力的做功课。努力是为了以后可以懒惰,但在达到目标之前,懒惰只会让自己一事无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