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6

2017第一笔交易

新财政年度过去了两个星期,这两天终于做了两笔交易,算是为今年的投资吹响了启程的号角。

这两笔交易主要是加码了SUNWAY,以及卖出了部分的SCC。

加码SUNWAY不为什么,只是认为3令吉左右是一个很强的支撑点。而且本益比不算太高,过去近两年的盈利以及营业额都稳定,就加吗一些。SUNWAY和DIGI是组合里的两只蓝筹股,起着稳定性的作用。的确,短期内它们没有任何爆发的理由,成长放缓甚至有点萎缩。但是就如我之前说过的,没有每年成长的公司,任何公司都会有成长期和巩固期。我宁愿拿组合的一半来持有我熟悉的公司,等待下一个成长期的到来,也不会把所有钱都丢进几个当前看起来很不错但不熟悉的成长股。

卖出部分SCC是因为这只股实在太冷门,而且最近基本面和现金流变得脆弱,加上股价也因为完全没什么买盘而开始慢慢地下滑,所以决定先套现一部分锁定盈利。要是又发生盈利下跌而股价跳水的情况,这些现金则可以用来加码,一举两得。万一股价上升,我也只是少赚一些罢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难得看到有部落客持有SCC。你16号卖,我16号RM1.70买,不知是接到你的货吗?哈哈。超级冷门股。足足排了半年RM1.70,终于买到了。

wcheow said...

1.70 就应该不是我。我那天都放在1.71.祝你好运咯

Anonymous said...

没问题。打算长期持有它,不说太长,三年后再来看。看一下长期持有高ROE股是不是真的可行。

wcheow said...

吉隆坡股市并不是一个成熟的市场,所以长期持有高ROE的公司其实未必能够带来很好的回报。或者我应该说3年到底够不够久?我持有SCC已经3年了,回报还算可以。但现在庄家不在这里,除非管理层能够有所突破,不然5年10年都有得等。所以建议你挑选2-3种投资策略,每种策略选两三间公司做实验,过几年看看那种策略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