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October 15, 2016

随遇而安

我是一个没有什么大志的人,只要求衣食无忧,家人身体健康,如果能找的一个喜欢的人陪在身边,过着简单的日子,也就心满意足了。我可以不住大房子,可以不驾豪华车,可以不出去旅行,甚至于不去寻找美食。虽然我有能力做到这一切,但它们对我而言可有可无。

我可以做任何工作,只要不会过分压力,时常加班,我都无所谓。我要的简单是真正的简单。

但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时常听到身边的朋友的抱怨,说他们对生活的要求如何简单,但却难以达成云云。仔细聆听他们如何定义简单生活,就会发现很多时候,他们要的简单生活其实都不太简单。房子非要1400方尺才觉得合理,日本或韩国出产的车子是最低底线,希望每年都能出国一次,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出去逛街或找美食。我对生活的要求简单程度在他们听来,简直就是没有要求,毫无上进心,白活了这一生。

渐渐的我才了解到,也许这才是我难以让女孩子欣赏的原因?

现在的世界推崇个性。每个人,不论身份地位,背景家世,不论对生活要求如何的低,心里其实都希望自己在普通中也有那么一点与众不同。这合理的解释了为什么千百万的普通百姓喜欢在社交网站秀自拍,秀美食,秀旅游,秀名句精华。这一切都是为了希望自己能够得到多一些关注,希望别人知道自己的生活其实并不是那么的沉闷。

那么那些不在社交媒体秀的人是否就过着简朴的生活了呢?也未必。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赞”来肯定自己。低调的人很多时候只需要自己知道自己的生活并不太简单就够了。他们也许一样常常旅行,逛街购物,大吃美食,心里的满足已经能让自己觉得自己并没有白活着,这就足够了。

随遇而安似乎已经不太适合现在的世界。对生活没有欲望,尽管一个人不断地努力前行,也不会给别人留下哪怕一丁点的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