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6

马银行调整房贷供款

(9月2日,今天才发现不止马银行,大众银行也自动降低了每月供款,看来其他银行也是一样的贴心)

从这个月开始,马银行调整了房贷的每个月供款额。新供款额是根据新的房贷利率,以及贷款余额(包括扣除了预付款项),以及剩下来的还款期限来计算的。

打个比方,如果你借贷一百万,每个月需要还供款4000令吉,还有25年要供。由于你手头有多余的现金,因此你预付了50万(这50万是可以提出来)。如果一切顺利,你只需不到13年就能供完所有房贷,前提是你不曾提出预付款。

调整过后,考虑到余额只有不到50万,而且利率降低了,而且还有25年那么久,马银行很贴心的把每月供款额调低到了不到2000令吉。也就是说,就算你不把预付款提出来,每个月照着新公款额来还房贷,你还是必须花25年才能还得完!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对于手头比较紧的人来说,不需要每个月都拼命挤出4000令吉来,会轻松很多。当然最要紧的是银行可以赚多一点利息。

这个贴心的举动是利多还是弊多,就看大家怎么理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