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July 05, 2016

股息的累积

存股这个概念是最近两年才进入我的投资策略。之前的几年虽然我也注重股息,但是并没有把股票当定存的概念。只要公司股息回报率略低了,或股价出现太大的下跌,我都很可能会毫不犹豫的把票都抛售出去。

自从看了几位股息派的大大的文章之后,我开始了把组合慢慢转入存股的策略。存股本身并不完全注重股息回报率一时的高低,而把眼光放在更远的未来。未来公司的发展,是否能够支撑公司派发更多的股息,才是重点。

不过当然,当下股息的回报率也必须达到一定的底线。毕竟一间不怎么有意愿回馈小股东的公司,就算以后赚了大钱,也很难奢望他们会大方的派息。

这两年的存股虽然已经让股息有显著的增长,但是今年因为经济环境的恶化,不少公司减少派息,今年的股息看来要超过去年会有相当的难度。不过今年离结算尚有4个月,至今的成绩也离去年的记录不太远,还有希望可以超越。

但愿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公司宣布派息,一举突破去年股息的记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