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July 18, 2016

欠自己钱

许多人很多都喜欢用未来钱,不论是刷卡,还是借贷,很多时候都是入不敷出。有时候,用未来钱,是身不由己。可能因为有急用,或者收入太低,亦或者有个不体贴的伴侣?

但更多时候,使用未来钱的人,很可能就只是为了满足物质上的虚荣。当然也有些人天生金贵,使用质地较差的产品会身体不适,因此不得不比普通人花更多的钱来活着。对他们而言,这也不是他们想要的。

在朋友圈里我算是被划定为较吝啬的生物。但其实我也有很多不得不花未来钱的时候。每个月我都有设定一个月必须要花多少钱,存多少钱。但不少时候,家里会有以外的开支,或者汽车突然闹脾气,又或者突然想要去旅行,这些额外的花费是不是就会超过我单个月的预算。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往往股息就成为了救星,以解燃眉之急。但我的投资策略里,所有的股息都是必须再投资的,所以我把这些钱以借贷来记录。借贷者是我自己,债主也是我自己,是不是很荒谬?

当下个月薪水来临,我就会把一部分钱拿来还债。哈哈,当然,欠自己钱是不用给利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