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May 23, 2016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今天,迎来了今年组合里第三只大跌的公司 - FLBHD。由于最新的季报【看起来】不怎么乐观,因此给了大家卖股的理由。由于我对于基本面的分析只有半桶水,因此就不好在这里乱乱误导人。只是,我很明白,这世上没有每天业绩都成长的公司。只要我看重的指标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我就没有什么理由卖出。

任何公司都会有高潮和低潮,如果能在低潮时买入,高潮时卖出,自然是最完美的情况。但如果没办法在高本益比时及时卖出,在公司步入低潮后,就算公司基本指标依然不错的情况下依然冲动卖出,而投奔其他处于高潮的公司,幸运的人终究只能赚得小钱;不幸运的人很可能刚买入新公司,新公司就开始步入低潮,那么就两头不到岸,亏了再亏。

组合里处于高本益比的4间公司当中,GTRONIC以及DIGI都已经经历了相当大的回调。这两间公司属于投资策略不当,没有及时在高本益比的时候卖出,提醒了我必须再度审视自己的卖出策略。FLBHD 本益比属于偏高,不过相信管理层能够继续让公司成长,也就继续保存着。HUPSENG 则是投资比例不高,而且管理层极度保守,觉得大跌的机会不高,也就不理会它的高本益比了。

在另外4间公司的本益比还处于舒适水平的情况下,只要市场不崩溃,组合应该快要迎来谷底了。在和组合一起挨过这段还冷的时期后,我相信很快的就能看见梅花盛开的一天。

4 comments:

RachelC said...

FLBHD 本益比一向以来都少过10,算高吗?

wcheow said...

FLBHD 上个季度盈利每股3.2分。一年大约就是13分,以2.30令吉算,本益比是17.7倍。

wcheow said...

我的计算方式比较不同 :)

RachelC said...

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