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May 06, 2016

利用时间

发觉过去几年其实自己并没有很用心的去研究股票。虽说只要在低档买入好公司并长期持有就能赚钱,但是当一间公司业绩突然下跌,不管其原因是因为外围经济问题,还是管理层一时疏忽导致,都没有人能够很有把握地说公司一定能回到当初的光芒四射的时候。

如何判定公司已经被高估是一项间距的任务。因为判断错,提早卖出,结果公司盈利突然追上,股价再次突破,很可能就错失了几倍甚至几翻的利润;万一判断错误而没有卖出,公司盈利跟不上股价,就很有可能蒸发所有的盈利,甚至亏损。最重要的是股价下跌,公司盈利下跌,管理层还有没有能力很快的把公司带回成长的轨道?万一管理层一再犯下错误,导致公司基本面变坏,到时才卖出就已经太迟了。这样的例子其实已经屡见不鲜。

这么多年游荡于各位大大的部落,发觉绩效比我好的大大都能够在很好的时间点卖出股票。而我近几年卖出的股票,大都是盈利不振,股价已经回落之后,才被迫卖出。这种情况下,我的盈利被严重的侵蚀了不少。如果多数情况下我都能够在股价被高估的时候慢慢的卖出,我的平均年回酬至少能够再上两三个百分点,数目来说可不小哦。

因此近来决定重新安排时间学习如何鉴定股票的价值。可惜同时工作也很忙,各种琐碎的事情也不少,还不知道能不能够尽快完成学习的目标。

不知道哪个大人物说过,一个人能不能够拥有不一样的人生,就看他工作之后如何善用属于自己的几个小时。在开始投资的两年,我还挺用功学习。后来发现懂得太多很容易心猿意马,就渐渐的只用一招走黑路,一路走到底。幸好近几年大牛当道,我并没有被股市玩残,反而捞了不少好处。但看看几位大大的绩效,实在觉得自己还太无知。

希望我学习的热诚,不会轻易的熄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