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September 08, 2015

退休之后做什么?

常和朋友聊到退休之后会怎么样,或几岁才能退休。一般的答案都是55岁左右,然后是不知道要做什么。

由于理财方面还做得不错,因此几位朋友都知道我有计划要在40岁左右退休,前提是到时还是单身。因此他们都很有兴趣知道,那么早退休,到底要去做什么?一天到晚无所事事,不会闷吗?一天到晚都去玩,不会闷吗?

我的想法很简单,世上有做不完的事,只要钱够多,怎么可能会没事做?有了厚实的财务基础,就有选择的资格,做有兴趣的事情,又怎么会闷呢?

55岁退休,体力限制下,的确有很多事情已经力不从心,甚至一直很想做的事都会兴趣全失,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不会太迟退休。我有很多东西想尝试,很多地方想去看看,很多人想去认识,说不定还会做做生意,或者助养多几个儿童,时不时去探望他们。

我要去巴黎走走,那是我一直希望带着心爱的人去的地方;就算真的注定找不到名注定的那个人,我也想自己去那里看看。我想试试潜水,但要找专业的潜水员来特别训练残疾人士,绝不是那么容易的。我甚至想过有没有可能搞个小小的创作公司,弄一两个广告,或几个MV,过一过导演编剧的瘾。

想一想,我都觉得20年的退休生活可能都不够用,怎么可能会闷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