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August 24, 2015

熊威

前戏完了,大熊哥哥今天终于伸出了大大的熊爪,似乎是为了惩罚我星期五那明知不可为的加码,无情的让全球股市都血流成河。

香港等许多地区已经进入,或无限接近地进入熊市。内忧外患包围之下,政治混乱与货币贬值的推波助澜,已经被我判入熊市的马股今天记录了今年最大的跌幅,勇挫42.53点。看来这次的熊市虽然没有2008年的猛烈,但胜在韧性十足,不把市场拖入绝望的深渊是不肯罢手的了。

今天指数掉了2.7%,我的组合略胜一个马鼻,掉了3.8%。从最高市值记录算起,已经累计跌了11.5%。在指数从最高点掉了超过350点的情况下,我的组合跌幅似乎很小。但不要忘记,熊市的主戏才要开始,跌幅被扩大的几率非常的大。更重要的是我手上现金已经不多,就算熊大哥愿意等我个一年半载,我也不一定能够存到足以明显拉低组合平均价的现金。我到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巴菲特那么喜欢保险生意,因为低利息的保费收入为他提供了源源不绝的现金,完全可以无视市场的波动而在熊市里疯狂买入。

认购SunCon IPO 似乎成为了今年我投资的最大败笔,因为它锁住了我大部分的现金,更重要是它还跌跌不休。不过由于组合里的公司到现在为止都还算财务健康,所以暂时还可以冀望熊市之后他们会很快的复原。当然,天有不测之风云,以后的事谁知道呢。既然预测不了股市,唯有相信好公司会继续的好下去。我就在一边凉快去,冷看熊大哥继续发威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