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August 02, 2015

逛车

不知不觉我的小车已经跟了我十年。虽然不常走远路,车子里数也不高,不过由于我只在乎内脏的维修,所以它的外在实在是有点落魄。

因为前几个月维修员跟我说,我的小车撑不了几年了,而让我有了找新车以防万一的念头。要知道手脚不灵活的我,并不是什么车都能够驾驭的。如果哪天小车突然有个冬瓜豆腐,一时间上哪去弄辆车来。

昨天就拉了个朋友陪我一起去看车。由于考虑到维修费的问题,所以就把目标锁定在了Perodua, Toyota, Honda 以及 Nissan 这4个在马来西亚维护最便宜的品牌。虽然说GST之后车价的确有些降低,不过看来看去,没有个7-8万的预算就真的没有什么选择。

6万以下的就只能是Myvi 或 Axia,别无他选。7万以下的也只有Avanza,Almera, 以及 Alza。8万以下的也不见得好一些,只有Vios, City,和 Jazz。一天之内一口气试坐了6款车,最大的考量是我单独一个人的时候上下车方不方便。很意外的,最后竟然是我从没考虑过的Jazz和Myvi合格通过。虽然比起我的经典Kenari,方便的程度还远远不如。但磨蹭磨蹭的还是能够勉强上得了车。

Honda Jazz 跟 Perodua Myvi 一比,不用想也知道 Jazz 比较好, 可是嘛价钱就差了两万多。这就让平时能省则省的我有点为难了。Jazz 的整体感觉比较好,宽敞很多, 重要的是我较容易踩到刹车;Myvi 嘛最大的优势是便宜, 改良版虽然不美,可是里头很多新的设计挺实用,比如后坐可以完全平放,变身2人座小货车,能够载很多东西。Myvi 的换档箱也往上移到驾驶盘旁边,让手短的我轻易换档。要知道我的小车最让我头疼的就是换档,每当需要不断退后又前进的时候,有出意外的风险。

可是Myvi也有个致命的缺点,刹车很小,我觉得很难踩到,这也是很容易造成意外的;再来就是空间实在太小,放了我的轮椅,后座几乎是不怎么能够载人了。Jazz 相比起来就比较实用,同时载4个人又载轮椅没什么太大的问题,挤一挤始终塞得进去。如果不是因为太贵,要接近8万的价钱,也就不需要那么伤脑筋考虑了。而且父母那边也一定会偏向便宜就好,所以Myvi也还有可能会最后获胜。

你有什么意见吗?哈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重要的是以目前的财力,职位,安全三个要点来做选择吧。

Winnie

wcheow said...

需要和想要永远是有冲突的,呵呵

Siew Nee said...

最重要是安全!钱可以赚回来的.

wcheow said...

从汽车的耐久度来说,我应该会买Jazz。Myvi 似乎5-6年左右就开始很多问题了。Honda给人的印象应该都是可以驾十年以上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