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July 25, 2015

信者

常听基督教徒传道时都会说,“信者永生”。的确,如果相信了正确的信念,并且坚毅的往目标前进,完成目标或达成心愿的机会是很高的。

昨天和朋友吃午餐,谈到了年近40的时候,如果一个不小心被老板请吃热辣炒鱿鱼,该怎么办?大家都是快30中期了,单身的还随便,反正孑然一身,饿死也是一个人;而其他的孩子都刚出世,过几年孩子可能才上小学,经济负担可想而知。如果真的老天爷突然放假,让老板有机可乘丢来大信封,没有相当的储备金话,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可这和“信”有什么关系呢?

当大家都在发表意见如果未雨绸缪的时候,我发觉没有人提到买股票。大家都在说自己会怎么办,有人说做兼职多存钱,有人说多学习提升自己的价值,有人说去卖吃的。当我说到自己投资房产股票,已经算是一半财务自主的时候,他们很好奇。

于是我就带出了被动收入的概念。但当被问到要有多少的组合市值才可能拥有平均每月4千的收入时,我粗略的计算了一下,至少需要70万。听到要70万,大家就当我没说了。当然啦,70万要存多久啊?一个月存一千,那要存60年!就算一个月存3千,那也要20年!

我就解释了,当然不可能用存的啊!一个月存一千,拿来投资。利用复利,股息再投资,加上不断的注意不错的公司,低买等增值,5-6下来把组合滚到15-20万并不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大家似乎不太肯相信,就连我告诉他们我在6年里把组合增长了20多倍,他们也只归咎于我薪水高,而且刚好在2008年股灾后入场而已。

之前上米兰导师的课程时,他曾说过,一个连一个月一百块都存不到的人,不需要和他谈投资。不是钱的问题,是信念的问题。因为他不相信一百块可以改变他的人生。这些人可以建议他们去阅读一些如“富爸爸”之类的书籍,等他们自己说服自己,投资再小,最终也能改变他们的财务状况。只有当他们自己相信的时候,谈投资才有意义;只有当他们自己相信的时候,他们才会存得到钱来投资!

信者,不止得永生,也会得到财富啊。


2 comments:

Happywind said...

其实穷人会一直贫穷的最大理由就是有个贫穷的思维。
所以他们会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你能做到从小资本慢慢滚大,而他们却不行。
就算你点破了其中的道理,以及把现成的方法告诉了他们,他们也未必接受得到。

你让他们投资,他们会说不如你先去投资,成功了再告诉我方法。
所以投资路上有时会孤独就是这个原因,
因为大家都不愿意踏出第一步,
而总会有一些理由阻止他们前进。

所以,
我们能做的是让自己成功,
狠狠地把他们抛在后头。
也许他们到了40多岁后才会惊觉大家的变化怎么会那么大了,
然后再谦虚地跟你请教致富方法。
到最后,
你又把10多年前同样的方法再次告诉他们,
让他们后悔去吧。

wcheow said...

其实比较起他们,我已经算是挺不错的了。但就算如此,告诉他们我6年资本增长20倍,他们也能够找到其他理由来解释我的运气好。很多时候人们嘴里都说投资重要,可其实心里都不相信投资可以低风险地让他们摆脱财务困境。如果他们不能说服自己,再多的成功案例在他们看来也只是你运气好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