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July 20, 2015

不满分的幸福

每个人在心中都有一个幸福的定义,让自己对于怎样的生活方式才算幸福有个概念。

就像一些要求不高的人,只要求有个对自己好的丈夫,有小房小车,就已经觉得幸福。

也有些人对于现实没有太大的信心,就算心里有些模糊的概念,却不太肯定是否心里想像的生活方式会让自己幸福。

也有些人心里很肯定某种生活方式会让自己很幸福;但当自己拥有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弄错了对于幸福的定义。

更有些人,从来都不觉得人会幸福,因为人都只会越要越多,永远不会满足。

我有个梦想中的幸福生活,但现实不肯让我实现那个梦想;就像是100分的幸福只省90分。这缺失的一部分难免会让生命存有遗憾,但这不应该让我放弃对生活的热诚。我尝试利用别的部分来填满这10分,我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如果不成功,我想我也应该尽量地去追求满满的90分幸福。如果现实又要拿走更多,那我就尽量去追求80分,70分,甚至30分的幸福,尽我所能追寻我所能得到的。

也许用有遗憾,才更能衬托出幸福的可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