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May 05, 2015

Koh Lipe 游记

趁着4天假期,带着爸爸和朋友一起去度假。这次度假的地方是这几年在泰国新起的景点,Koh Lipe 小岛。五月一号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驾着我的小车一路驶向位于泰国Satun的码头。

由于到小岛需要坐船,所以上船下船就变成了一个难题。还好之前就向快艇公司询问过,也阅读一篇博文,知道快艇公司的职员很乐意帮助不方便的人士上下船。到了码头,快艇公司把行李搬上船后,就很轻松把我抱上了船。这些每天都在海上求生的人力气都很大,抱起我这个瘦子来都是轻松自如。


在快艇上度过了一个小时半的时间,就抵达了Koh Lipe 的海域。由于海岛周围的海水太浅,快艇不能上岸,因此必须在离海岛不远的地方建设浮台让大家换小船才能上岸。由于浮台有点高,而且还会随着海浪摇摆,因此抱着我上下船看起来就会很惊险,尤其是上小船的时候更是有点惊悚。不过我本身倒是没有什么害怕,因为我认为这些船夫都会尽量安全的把我送上船。就算有意外掉进海里,那么多的有用高手在,也很快的就会把我捞上来。更重要的是,虽让海岛是在海洋中央,但海浪还真的是很小,几乎没什被卷走的可能。

Koh Lipe 小岛面积不大,可以说好大一部分都是海滩。沙滩的沙粒相当幼细而且呈乳白色,加上海水清澈,相当美丽。






小岛上其实并没有什么景物可以观看,如果不能忍受太过于平淡的生活的人不适合呆太多天,不然会闷死。不过如果是要放松身心,这里的确是个上上之选。这里有个Walking Street,基本上一切的衣食都在这里解决。也许是由于岛民生活的文化,这里的一切都很慢很轻松,以至于点几个吃的东西都可以等个一个小时。要说娱乐,就只有潜水和沙滩游戏了,要不然就看看日落日出,或者躺着晒太阳看书,日子可以说是相当的谢意。




虽说岛不大,但要说用脚走完整个岛,对于养尊处优的马来西亚人来说是有点难度的。幸好岛上有Taxi! 

这些用电单车加附件组成的德士可以说是我的救星。岛上除了Walking Street 一段路是洋灰铺成的之外,其他的都是山路或沙滩,轮椅推起来要人命。本来以为几天就只能呆在房外看沙滩的,幸好这些收费不贵的德士带我环岛绕了几圈。只可惜电单车不能在沙滩上走,不然就太完美了。


这次的旅行算是圆满的,不过也有几处地方不方便。如果不想办法解决,以后旅行很有可能会遇到相同的问题。

第一就是轮椅不能在沙滩上行走,推起来非常吃力。偏偏旅行我就是比较喜欢爬山涉水,所以如果这个不能解决的话,以后就最好只去城市地区旅游了。我没有真正去寻找过,不过我相信有轮椅是可以在沙滩上行走的。当我到达财务自主的时候,我会尝试去购买一驾能够爬山涉水的电动轮椅,如果找得到的话。哈哈。

第二个问题就是上上下下的问题。这一次去Koh Lipe 住了两个地方,一为民宿一为酒店。民宿的情况比我想象中的更加不适合残障者。万一以后旅行又遇到类似不得不找人帮忙的情况,应该如何解决?这点我考虑过两个方案,第一是寻求当地义工,但这不太可能实现。因为未必有义工刚好在我要旅行的日子里有空帮忙;就算有,义工也应该去帮忙更有需要的人吧?所以最有可能的办法就是花钱雇一个类似于保镖的陪游,因此,口袋的钱包不比别人厚还真的没什么环游世界的资格呢!

假期完了,回到现实继续打工赚钱呗!


1 comment:

lovely5837 said...

errr...我的导游伴游薪水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