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April 03, 2015

【慢飛天使 完整版街頭實測影片】



这是台湾伊甸基金会在户外作的一个实测,目的是要看看当有人无礼对待行动不方便的慢飞天使时,大众是否会挺身而出,指责这些无礼的人。

这种现象我在小时候也遇到许多。如影片中当面大声指责慢飞天使行动缓慢的自然是不多见的。但许多明明大家都听得见,而自己却以为自己的批评说得很小声的人,大有人在。我最常听见的就有[不方便就应该在家休养,出来多危险];[你看他行动这样,你不听话也会和他一样];[很可怜咯]等等。这些话说得很“小声”,“小声”到人人都听到,可却不算指责,就算有人不忿也不好说他们什么。但对许多慢飞天使来说,这些话在心理上给与的压力一点也不比当面指责或批评来得少。

希望这个视频能够唤醒更多人的同理心。友爱的社会才能让每一人都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