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January 07, 2015

2015 年的第一帖

2015年都一个星期了,我才来发第一张帖,实在是比懒虫还懒。

还有15分钟就是我34岁的生日了,所以写这篇博文难免有点感慨。过去34年里我成就了什么?这或许是许多人生日时也会回首问自己的问题。我最值得骄傲的,当然是身为残障者,只身独影的一个人从新山跑到槟城来工作。但这个所谓的骄人成就已经被我骄傲近10年了,似乎之后就没什么可以拿来唬人的事迹,听起来又好像有点说不过去了。

夫子说,40而不惑。我未到40,所以我还在疑惑,到底怎样的人生才不会令我遗憾。我的一生有很多幸与不幸。不幸的我一出世就是一名残障者;幸运的是我有一对不肯放弃我的父母;不幸的我上大学可以选择的科系不多,毕业以后可从事的职业也不多,因此我选择了有点天分却不是太喜欢的工程系;幸运的是我还没毕业就找到了工作,浑浑噩噩的干了10年的工程师,薪水还比不少人高;不幸的是我不能一个人到处去旅行,自由又省钱;幸运的是我竟然考到了驾照,可以自己驾车周围跑跑;不幸的是我不能和最最喜欢的人走在一起,幸运的是至少我爱过了,虽然只是单方面的。

人的一生有许多的知足和不知足。不知足让人不断向前迈进,却可能带来贪嗔痴;知足让人时时感恩,却容易享受安逸。

也许有一天我会看开人生,过得逍遥自在。不惑之年嘛,不就还有6年而已吗?到时再看看我是不是已经找到真正的自己了。想想都觉得期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