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January 17, 2015

2014年净资产总结

这两个星期忙得像无头苍蝇,根本就没什么时间开电脑,所以到现在才有时间算一算去年到底我的钱都跑到哪里去了。隐约记得我去年写过关于我净资产的博文,可是找了一会儿却找不到。原本打算用回去年的格式,所以就算了。

去年我的收入较2013年虽然增加了约5%,可是同时花费也增加了5%左右,所以扣除了花费之后,每个月平均净收入可以说与2013年是差不多一样的。虽然不太清楚花费的增加是由于通货膨胀抑或者是因为缺乏节制,但收入增加,净收入却没有增加不是一个健康的现象。

2014 年总花费占了总收入大约57%左右,这个数目已经包括了保险费用,因此可以说是很不错的。这个非常健康的比例主要是因为平时都不怎么出去消费达成的。当然,收入较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毕竟如果收入太低,再怎么省也很难每个月只花掉一半的薪水或收入。这里所说的数目并不包括投资所得以及涉及投资所需要的花费。

2014年花费最多是给父母的家用,占总花费的大约35%。 再来就是保险,大约是20%。接下来就是花在吃了,大约是总花费的10%。之后就是给我的车子吃用,大约也接近10%。看,我的车和我一样厉害吃。还有最后的25%是花在娱乐,水电,旅游以及其他不知所以的消费。左看右看,应该也没什么地方去节省的了,只要2015年不增加无谓的花费就可以了。

至于扣除花费后所剩下的闲钱,一半被我丢进了股海,而另一半则是花在房产的各种费用中。所以,我手上是没有什么现金的。因为卖股所得的现金都会被我直接放进房贷,属于投资资金,不到紧急情况是不会拿来用的。

2014年的净资产较2013年增加了19.6%。由于2014年房产增值速度非常明显的放缓,加上股市经历了好几次的波动,净资产的数目不能达到2014年所设定的目标,大约还差1%。由于投资所得不比2013年好,净资产的增值还多亏了每个月所缴交的公积金,大约占了14%。房产投资贡献了约51%,而股票投资包括新投入的资金则只贡献了区区35%左右(新投入资金占了24%)。

2015 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因为6年前设定的一个财务目标需要在今年底达到。但由于股市房产等似乎都不像可以有新的突破,因此要达到这个目标,挑战非常的大。愿一切都能如我所希望的进行并且完成。祝2015年一且顺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