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股票投资vs房产投资

前两个星期突然心血来潮,把手中的股票组合以及房产组合拿来比较了一下。由于房产投资是从2012 年5月开始,所以股票组合的计算也大概从那段时期开始。把所有之上盈利算入之后,赫然发现,两者的投资回报至今竟然相差不多!不过如果要分出胜负的话,房产投资还是略胜一筹。

这一点倒是有些出乎我的预料,因为我一直以为房产组合靠着这两年的疯狂房产牛市,回酬可以远远地抛离股票组合。房产组合以及股票组合分别代表了稳定以及潜能。房产投资确定性较高,基本上组合的地点不错,而且已经找到不错的租客。搞定了前期的买卖以及招租的琐事之后,现在只需每月安心收租;股票投资则有很多可能性,一旦时来运转,爆发力可以很惊人。最重要的是股票流动性高,万一需要用到现金时,也不至于束手无策。

房产组合以及股票组合形成互补,分担了风险,但还是有风险。所以,还是要时时留意,才可以一步一脚印的走向财务自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