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September 08, 2014

逃过一劫

上个星期五NTPM公布的季报成绩差强人意。营业额虽上涨,可是盈利却因为生产成本的上升而锐减42%。不过很奇怪的是今天开始竟然没有预期中的插水式暴跌,难道就因为我四个星期之前已经把它们统统卖掉了?

像我之前所说的,之前的三次持股盈利暴跌结果都是我被逼出场。插水式暴跌让我无论如何反应都不能阻止赚幅的蚕食。可偏偏这个已经被我清仓的公司偏偏就大反其道,意思意思的跌了一点点而已,真的是气死人了。

无论如何,这次因为受哥哥走势派风格的影响,因为察觉了反常的走势出现而提早出场,也算逃过了一劫。看来经过了两年的懵懵懂懂,我也终于对走势这种飘渺的东西有了一点明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把这些技巧运用在我的组合里,尽量的减少损失的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