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April 17, 2014

部落, 不落

我的部落格里有近百个其他部落格的友情链接,供我每天游览跟进其他部落格的文章。在巅峰时期我每天近乎可以看见20-30篇新的更新。然而最近发现许多部落可的更新越来越少,每天平均更新10篇左右,更有不少部落格已经超过几个月不曾更新,不免有些失落。

随着科技进步,不断有新的电子和网络产品出现,部落格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许多还在坚持写部落的部落客其实都是冲着广告费而来,真正把部落格当作自己人生记录的人实在不多。现在年轻人更喜欢面子书以及推特式的短文分享来表达自己,随意且自在,不像部落格需要相当大的毅力和纪律来坚持。

不知道部落格的未来发展是否会更加好,又或者会逐渐日落西山,最后走入历史。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希望部落格营运商可以给部落客一份完整的部落存档。万一像当年的Friendster 一样突然关闭所有资料并且删除,多年的记录不见了,就好比人生忽然缺失了一段一样,令人无尽唏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