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March 23, 2014

双薪家庭的无奈

昨晚和朋友吃饭,谈起了现在管教小孩困难。的确,现代资讯发达,社会与网络里的无限诱惑很多时候让父母防不胜防,一不小心就让小孩误入歧途。在来亚洲文化倾向于惯宠小孩,结果自食其果,让管教难上加难。

如果希望能够让小孩健康正常的发展,并且与孩子拥有良好的沟通,从小就花很多的时间来与小孩互动是非常重要的。很可惜多数的亚洲国家都还是发展中国家,经济能力好的家庭并不多,这造成绝大多数的家庭父母都是必需小出外工作才能维持家庭的物质需求。结果不免牺牲许多和孩子相处的机会,更多的人可能完全应付不来,衍生出了所谓的问题家庭。

我不是社会学家,所以我也没有办法或建议来解决这些社会现象。更何况我身边还有不少父母其实并没有把管教孩子放在多重要的位置。社会发展带来了繁荣,同时也让许多人增添更多的无奈。只愿大家都能了解自身的限制,尽最大的努力让孩子都能够成为有用的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