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October 18, 2013

悲哀

星期一的时候放工回家途中,把车停在路边找些东西。远远的看见一个外劳向我这个方向走了过来。开始是他走过了我的车,不过几秒不到他就折了回来。在车外他看着我,有点气喘的说了几句挺标准的马来语。他说要到大约车程10分钟的一个地方,请求我帮帮忙。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脚踏车坏了,逼不得已需要人载他回去。

只可惜我国的治安实在太坏,更可恶的是许多坏蛋忍心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假装各种车祸,伤病,找人帮忙,却是为了抢劫。为了自己的安全,虽然很想帮他,但最终我只是张开了口,有点茫然的看着他。他可能也明白了我不敢让他上车,也没强迫,就走了。

世间的繁华往往充斥了各种黑暗污秽。只因为一些人的恶行,让世人越来越冷漠,不敢轻易相信别人。这就是文明的悲哀?

我可以接受坏蛋利用人们的贪念行凶欺骗,毕竟是人们自己咎由自取。但我决不能接受坏蛋利用人们的慈悲心行凶,因为这些所作所为牵扯出的后遗症实在太大。警察无能,做不了什么,我也不能改变什么,就只好在这里狠狠的诅咒这些无耻之徒快点遭天谴,得到应有的惩罚。

1 comment:

yy said...

我也曾走在路上,突然有辆车停在半路,一个人跑来我面前问路。

虽然车里有女的,问路的是男的,我还是摇头快跑,深怕被人捉上车。。。

没法,只除了会在家乡可以安心给外人指导怎么走,去到外面,就不敢了,免得真的出事,喊救命,也没有人会来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