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August 03, 2013

又是一转眼

世上唯一不变的事就是时间不会停留,不管世人如何祈求哭诉痛骂甚至问候老天祖宗一百零八代都不可能改变这开天辟地以来不曾改变的规则。自从三个月之前换了部门以后,我的生命似乎就只剩下那怎么也不肯故障的电脑和惨不忍睹的床。昨天和旧同事吃饭,他们问我有没有后悔转换部门。我面不改色的马上回应说没有。说没有并不是因为现在的部门更好,只是以前的那个部门实在没有让我有任何回去的冲动,虽然说那边的工作相对而言比较轻松。

时至八月,今年就这样无情地过去了三分之二。生命就如无数个一转眼,转啊转啊的我就转了32年。我不喜欢问人生有几个十年,因为用十年为单位看人生实在不是一件有趣的事,甚至会让人觉得人生无聊的不如马上死去。我喜欢用一年看人生 ,因为这样我就会看到更长的生命,虽然只是自欺欺人。今年不能完成的目标还有明年可以继续,怎么看也觉得人生更添几分趣味。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在时间上妥协,偷懒着把今年的事往明年推。人生嘛,就是要尽力而不勉强,贪心而不强求。

今年年初设下的目标,除了那个似乎比顺着楼梯爬上101大厦顶楼还要难的找到女朋友之外,其他的看样子都非常有希望达成。说非常有希望是因为实际上现在已经达成了,只是在剩下几个月里能不能维持住罢了。

不知道下一次眨完眼,又会是多少个月之后呢?

1 comment:

dicman said...

加油。
认同你对目标看法。
目标不一定要在指定时间完成,只要有心去达成,用多少时间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以及每天向目标跨前一步。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