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uly 28, 2013

压力造就爆发力

一直以来我的心算都还不错,尤其是好几年前身体精壮的时候,数目100以内的的加减,心算的速度并不输给那些曾经受过训练的学员太多。有不少曾经看过我算数的人还称赞过我聪明。但是他们并不知道我算术不错是因为一段不为人知的秘辛。。。

那是我二年级的时候,由于懒惰,有不很专心听课,不少时候都会[忘记],甚至[不知道]原来有功课要做。二年级的时候数学的加减运算已经学到了百位数。曾经有几次,当我早上到学校,还在鸡婆的捣蛋别人时,就有同学拿出功课来检查或讨论。直到这时我才会忽然醒悟,原来这些功课前一晚绝对不曾在我脑海里出现过。

怎么办呢?老师还有5分钟就要进课室了。。。当然是我国最流行的last minute!

要在五分钟里面做完30题,60题,有时甚至90题加减题,世间万法,唯快不败! 只好硬着头皮速度做完。有时候老师已经进了教室,我还在抽屉里继续奋战。老天保佑,往往都可以在老师开始检查功课的时候赶完。

我算数的速度就是这样被逼出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