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July 24, 2013

卑劣的预言家

算命佬,预言家这一类人,在这个从来没有宁静过的世界永远不缺货。他们喜欢预言,演算,搬出一大堆不管合理还是不合理,但他们自己觉得天衣无缝的理由,试图让周围的人相信他们所说的话。这些人里,幸运的“预言”对了,就会得意于自己的高瞻远见;如果万一人算不如天算,也会煌而堂之的指出各类小人害得他们所说不准。

而最卑劣的预言家,就好比一天你走在路上捧着冰棒大口的享受之时,突然从街角里跳出来挡着你的路,开口就说

[冤孽阿,冤孽阿。这位施主要大难临头了啊]

[你是谁?我会有什么难?!你别瞎扯!]

[施主,你有所不知。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一心习紫薇斗数,略有小成。看见你,忽有一感,非说不可,不然愧对我一颗善良的心]

[有什么屁快放]

[你要死了!]

[你才要死!我活得好好的,怎么会死?]

[你当然会死啊,因为我已经看到了你的结局。你逃不出这个劫]

[那你倒说说,我什么时候死?怎么个死法?人定胜天,我又为什么一定逃不出这个劫?]

[施主啊,我又不是神仙,你什么时候死,我怎么可能知道?但我肯定你一定会死,可能明天,也可能明年,长一点的话就最多几十年,你一定会死!至于死法,就有太多的可能性了。也许你会病死,或者因为意外,幸运一点的话就是梦中死去,但结局都一样,你就是会死。虽说人定胜天,但历史告诉我们许多许多的故事,多少帝王将相穷一生都不能做到不死,你又如何能够做到?]

[。。。。。。。。。。。。]

这样的人到处都是,是不是很想直接弄死他,免得浪费地球资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