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July 18, 2013

投资忌讳理所当然

世界千变万化,没有人可以预测未来,不然的话,世界首富绝对轮不到比尔盖兹。而股市由于牵涉了太多的人,太多的情绪,从而也变得不可预知。凡世上任何投资都如出一撤,所以我们才需要照顾好风险,以免血本无归。

可是偏偏许多的人很容易掉入惯性陷阱,习惯了某些趋势之后就认为趋势的延续是理所当然的。数百年前的郁金香交易,南海公司股价,直到最近黄金市都不断地提醒着人们这世上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黄金的价格不会因为过去10年的上涨,就理所当然地继续涨下去;反射在我们现在的房市,房价也不可能因为过去4年的狂飙而理所当然的继续冲上云霄。

我并不是想说房价就快要崩溃了,而是想纠正许多人投资的心态。尤其是近来房产交易吸引了更多人蜂拥参与,觉得房价一定会随时间上升,如果大家都有这种理所当然的想法,将来被烧伤的机会就大大的被提高了,不得不小心啊。

投资,永远要记得预防风险。这世上没有先知,没有绝对,没有理所当然,更没有白吃的午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