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June 18, 2013

旅行

终于完成了广州之行,这还是我第一次踏上炎黄的故乡,心情自然与以前的行程不同。这一次的旅程相当的紧凑,首先在香港下机,然后第二天就乘和谐号到广州。在广州呆了3天,之后又去了深圳,才赶回香港乘搭飞机回来。

这次的旅程可以说是喜忧参半的。喜的是看见了同为华人的香港人和广州人,比较起马来西亚的我们在文化上的不同。忧的是在形成中朋友之间的摩擦影响了旅行的气氛。而这些摩擦有一部分我觉得还是因我而起的。其中最主要的是中国方面在为残障人士提供无障碍环境上的重视还远远不及香港,导致旅程上遇到不少困难,摩擦也难以避免。

这次的旅程也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残障者旅行时要遇到的各种困难。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就说过我要赚很多钱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我必须花很多钱才能够轻易克服旅行时的种种不便。

无论如何,还是很感谢这一次同行的朋友在旅程中的种种帮助。希望很快的我就能够在财务上达到我的目标,以后也就能够轻松写意的去环游世界吧!

3 comments:

kooi yen said...

无可否认,有些国家的设施确实不完善,包括我们的国家。听说,西方或欧美国家的设施较完善。为何不考虑到那些国家旅游呢?
~个人愚见。

wcheow said...

那些国家单单去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钱了。。。哈哈

584 said...

这次的行程中,发生了不少摩擦,因为功课的不足,因为时间的紧绷,因为天气的不作美,因为情绪的控制不当,给各位带来了遗憾,实在是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