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May 06, 2013

失败了吗?

经过那么漫长的竞选期,第13届大选终于落幕了。成绩其实令不少想要改变的人失望了,原因当然来自于不公平的选举和舞弊。虽然我还是很不明白为什么经过了56年,大家都找不出禁止这些舞弊的办法,但今天的确证明了耍手段是可以取得胜利的。

当大家都在指责执政党通过舞弊取得政权的同时,这次回来我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画面。在柔佛这个国阵的堡垒,其实反风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大,几乎只是在华裔中呼啸。反观马来和印度同胞,除了城市地区之外,较偏远的地域其实大都不怎么被感染。在柔佛州的大型集会中马来同胞的出席率其实也不高。就算是在华裔选民里,游离选民其实占了不少的部分。这些游离选民其实对于面子书上铺天盖地的政治信息感到反感,尤其是不少民联支持者对于“偏国阵”甚至于“中立”的言论都进行歇斯底里式的攻击,更令他们觉得民联的人并不能容纳异见。这些游离选民和马来票其实给予了有心人舞弊的契机。

无论如何,成绩已经出来了。民联的议员似乎想要上诉,但是要得到翻盘的机会谈何容易。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