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有缘无份

经过几次的教训,还真的是深深的体会到了,其实买股票也很讲究缘分的。

尤其是两个月之前放弃的Success让我感触尤深。这只股我从当初最高的RM1.24-RM1.32之间买入,之后就一直开倒车,一路向南。3年多来曾经最低来到80仙而已,跌落接近35%。不过幸好3年里果断地几个交易成功把平均价拉低至RM1.02,终于在去年9月拉平成本,历经近3年却只是不赚不亏。

Success在我所有亏本的股项里,是唯一一支没有被止蚀的,因为其基本面很好,我认为它具有潜能。但3年的时间实在不断,其间如果把投资在其身上的资金买入我手中其他的公司,回酬最差的都有25%,好的甚至有120%。因此在大选来临之前的两个月,这个非常落后大市的公司被割爱了。

这个星期,随着公司即将宣布股息,股价终于爆发。从我割爱卖出的价位已经上升了18%。缘分啊,和这间公司还真的是有缘无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