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February 18, 2013

误会

这一次回家,发现父母为了一些误会而冷战。彼此有一些心结,这么多年来却一直解不开。虽然彼此似乎都知道有一些什么妨碍了彼此的沟通,但两人都没有去拿出来谈的意思。做子女的虽然知道症结在哪里,但却不能去搓破,因为大家都知道一旦有什么擦枪走火,就一发不可收拾。但两个人,气消了之后,却又好像什么事也没有了,纵然误会还在,就这样被掩盖了,不知道哪一天才又会被挑出来。也许这就是上一代人的相处方式,吵吵闹闹,睁只眼闭只眼就一辈子,也没有人会主动去解释什么误会。

误会这玩意儿,一旦发现了就赶快把它解决掉吧!拖得越久的误会,就越不可能被解释得清楚。当然,如果双方真的忍功一流,也许还真得能抱着一颗定时炸弹过一辈子。因为定时炸弹未必会爆开,一旦尝试去解释,反而会马上爆炸。

人,始终还是复杂矛盾的动物阿,呵呵。

1 comment:

yy said...

有时候,用口难解释,我都会用sms和另一半沟通,效果比用讲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