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anuary 13, 2013

失去耐性

星期五也许因为工作压力,也许因为荷尔蒙不平衡,又或许因为贪心不足,我对我的投资组合作出了调整。

为什么我会说这个调整是一种冲动呢?

只因为这一次的调整违反了我的其中一项投资原则:只要买入原因还在,就绝不卖出。

这一次的调整共分为两次完成,把我持有超过了3年的 Success Transformer 给卖了。第一次我卖出了近40%持股,把资金重新卖入之前脱手的NTPM。而前天第二次把所有剩余的股票全部转为AMPROP。

当初买入它的原因是因为基本面良好,除了让顾客拖欠较高的付款以及吝啬的管理层外,其余的数据都相当令我满意。近年来公司也四处扩展业务,只可惜都没有什么建树。公司的股价从3年前开始一路向南,节节败退。从最高的RM1.30一直跌到接近RM0.80才反弹到现在的RM1.02。之前有好几次想要卖出它,但却因为违背我的投资原则,以及想要再给它时间而把它保留了下来。我想要用它来试验看看时间是否真的可以让一只被低估的公司得以回归其应有的价位。

可惜公司的基本面虽然还是不错,但是股价依然没有很好的表现。如果两年前我果断卖出,卖入其他持有者的公司股票,组合的净值将会有更好的表现,这也就是所谓的机会成本。虽然它已经从第一次买入时的价格低了近25%,但由于三年间我有几次的买入和卖出,成功把平均价拉低,加上股息,这一交易反而没有亏损,算是白做并浪费了三年。

原本我想等上四五年的,但由于近来心情不佳,同时认为三年也已经够久了,毅然失去了耐性,决定放弃它。

有时觉的,买股是需要缘分的。这股也许和我真的无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