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December 09, 2012

财务规划要趁早

昨天计算了一下我的资产,东一点,西一些,加上房子车子公积金,扣除了所有负债之后,我的净值已经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平。至少,如果现在我失去了工作,我依然能够省省地坐吃几年而无忧。

而这些都是过去4年有效管理资产的结果。如果我能够更早几年就觉悟,开始有效地财务规划,说不定现在我已经拥有了第一桶金。世上绝对没有白吃的午餐,唯有努力去争取才可能拥有自己想要的未来。想要过悠闲的生活,就要找到通往目标的方法。

米兰说过一句话,金钱不能使人富有,让人富有的是富人的思维。如果思维是匮乏的,金山银山也会被败光。反之,再穷的人也能累积出自己的财富。当然,如果能够在年轻的时候就能够有所觉悟,成功的机会也就越大。

以前我觉得富人垄断了财富,所以穷者愈穷。但后来我发现更多时候是人们自己放弃了致富的道路。不少朋友其实都拥有可以在5年10年里致富的条件,但却因为思维的问题而使自己陷入了中产陷阱。28法则永远都有效,问题是谁选了2,谁做了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