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October 04, 2012

学习销售

自从开始选择加入保险行业,生活就变得比以前更忙了。原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保险代理除了要有业绩之外,还需要满足保险公司设下的各种奇怪条件。虽然我还未正式登记成为代理,但已经开始每个星期出席会议,并且不断地尝试去认识一些资深的经理级前辈。这些前辈不少都比我年轻,但收入却已经跑赢我这个“高级工程师”几条街。亏工程师还在学校课本里被称为专业人士,真叫人情何以堪。 

经过几次的交流,从这些前辈身上学会了不少东西。虽然有些地方我不甚认同他们的观点,但也没有去反驳他们。毕竟社会是现实的,把金钱和收入放在最终最重考量并不为过,只要不损害投保人利益就好。 

近来我也开始在朋友间宣传我加入保险业的消息,也听到了他们不少投诉。许多代理为了赚钱,其实并没有把客户的利益当做一回事,有的甚至和客户一起提供不确实资料,让客户顺利受保。这并不是在帮他们,因为保险公司不少时候是在赔偿申请被提出后才会仔细的翻查之前客户提供的资料,万一被查出破绽,公司是有权不作任何赔偿的。我始终认为钱要赚,但不应该辜负投保人的信任。他们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交到我手中,是出于他们对我的信任,确保他们在危机发生时能够得到应有的保障是我应该给予他们的回报。 


之间我也尝试和几位朋友分享了一些保险计划,虽然并不是每个朋友都会给脸给机会让我说完,甚至有的会搬出很多理由来推辞,但我觉得做销售还挺有趣的。也许因为我是兼职,并没有收入方面的的压力,因此推销不成我并不太过于在乎。反而我相当享受朋友对话间各种反应给与我的启发,原来人在某某情况下会有这样的反应,而不同的人又会在相同的问题前有不同的应对方式。这些都让我不断地修炼我的沟通技巧,同时学习有效的说话能力。

自从8年前考到驾照,突破了自己的极限之后,我就没有在成功达到任何值得骄傲的成就了。虽然我还是有点担心我能不能在这个行业生存,但我希望能够再次突破自己的障碍,有一天能成为以一个不错的销售员,让大家大跌眼镜。

No comments: